下地劳作快乐多 彩虹农场寻宝记——记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后炉园)小二班五一假日小分队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640

正值五一劳动节假期,实验幼儿园小二班的小朋友们前往郊外的“彩虹农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春日郊游。

下地劳作寻宝乐

彩虹农场藏着不少彩色的宝藏,散发着原生态的味道,等待着小朋友们去发现。在农场主带领下孩子们步入西红柿采摘园,零距离感受田园风光,体验亲手采摘的超凡快乐。

在彩色萝卜地里,孩子们装备齐全,戴上做农活的手套,带上小铲子,挖起了胡萝卜。用铲子挖不带劲?那我们一起来拔起萝卜吧!

看,这是我们收获的萝卜,是紫色的呢!

收获满满,我们干起农活是不是也有模有样。

农场主向家长、孩子们介绍到:像花儿般的蔬菜,彩色是因为吸收土壤中的各种微量元素,纯天然的对人体很好的,多吃彩色的营养更均衡。

自然界的一切都可以作为我们良好的教育资源。我们带孩子来到田野,亲近大自然,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农事。孩子会在与自然物接触的过程中,促使他们认识和了解自然物的生长规律,了解人与自然的依存关系。

穿上雨鞋踩泥坑

春雨过后,田里的小路泥泞,有小水坑,有软泥沙。想学佩奇跳泥坑吗?穿上雨鞋,撩起衣裙,找个有水有泥的地方尽情地撒野。

 

收获了劳动的喜悦和探索自然的快乐。孩子们一路手牵着手一起走,你拉着我,我看着你,小脸蛋儿乐开了花。从孩子们的笑眼中看到了收获的喜悦和对大自然的惊叹与好奇。初春的新意,彩色的蔬菜,和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和谐般配。

图:家长  文:施宜

2019年5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