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厦过年,与世同安——同安区教育局召开关于外来学生家长留厦过年研讨会

发布者:颜淑玲发布时间:2021-01-24浏览次数:332

美好的寒假如期而至,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共同做好新冠疫情防控,2021年1月24日上午,戴秀珍副局长召集我区部分中小学及公民办幼儿园校(园)长,针对外来学生和家长留厦过年,学校如何进一步开展家访及关爱活动等事宜进行研讨,听取各校相关建议。

研讨会上,各校集思广益,纷纷提出建议,贡献了不少“金点子”:1.免费开放文体中心、图书馆、科技馆等,让家长、学生有喜爱的活动场所;2.开展“情暖农民工”活动,给予外来务工家庭一定的惠民政策、经济补贴,如发放年货、慰问品等;3.学校体育设施分批次对外开放;4.社区举办小范围可控的活动,组织外来员工家庭参与,让他们感受到“年”味和幸福感;5.利用社区亲子早教室开展小游戏、讲故事、做手工等活动,让外来家庭互相交流育儿经验;6.学校开展寒假德育活动,组织学习共同体,进行寒假学习、生活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德育科负责人林军号老师主持本次会议,他肯定了各校为疫情防控家校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辛勤的付出,并进一步对如何做好全面家访、进行有效心理健康教育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

戴秀珍副局长对各校提出的建议表示认可和赞赏,希望各校(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家访力度,为留厦过年的学生、家长提供更为便利和周到的人文关怀服务,积极创建温馨、和谐、美好的家校氛围。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让我们一起,做好家校沟通协力合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共同战胜这场艰难挑战,去创造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供稿:德育科

审稿:德育科

发布:德育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