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云端 携手共行——记新民中心幼儿园中班段线上家长会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1026

疫情挡不住新年的脚步,空间隔不了家园的交流,我们无法如期相聚在幼儿园,但我们从未停下家园共育的脚步。为更好的开展幼儿园工作,加强家园联系,更好地指导家长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开展好家园共育工作,今天,我们借助各种软件召开了线上家长会。既避免了全园家长高密度聚集,又为幼儿园和家庭的合作构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加强了家长与老师、家长与家长之间的交流、理解与合作。

特殊的约会,需要更精心的准备。活动开始前,我们进行了充分的筹备工作,希望能借此机会,让家长更多地了解宝贝们在幼儿园的情况,加深与老师的沟通。

中班组分别从班级幼儿情况分析、班级工作安排、假期疫情防控及开学注意事项等方面具体讲解与说明,涉及卫生保健工作、中班幼儿发展特点、一日活动的安排、家园共育等方面的内容,其中各班教师还就中班与小班的不同做出对比、详细说明,引导家长适时调整育儿方法,老师从中班幼儿的思维特点、理智感等层面分析孩子的行为,引导家长尊重和理解幼儿的发展规律。

“隔屏不隔爱”虽然隔着屏幕,同样能感受到家长们真挚与热情。家长会结束之后,家长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老师们辛苦了”。家长们的话语是对幼儿园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感谢!这一次从心出发的沟通,拉近了家长与老师之间的距离,坚定了彼此携手共待花开的信念。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1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