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伴成长,砥砺奋进谱新篇——洪塘头小学课题开题论证会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1048

时光匆匆,学期虽已接近尾声,然而我校牢抓教育教学的热忱却丝毫不减。为促使各学科教师能用科研的方法分析问题,解决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中出现的实际问题,提升学校各个工作层面的专业化水平,我校积极开展教研课题研究活动。 1月22日下午,同安区洪塘头小学召开了2020-2021年度校级课题开题会,教科室主任陈宇翔老师主持了本次论证会,各课题组负责人、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会议论证的课题分别为曾惠华老师主持的《小学中高年级农耕文化研学实践活动的研究》、蒋晓红老师主持的《画尽意在——小学生美术作品赏析的策略研究》。两位老师分别就课题从问题的提出、国内外研究现状、课题界定、课题的研究价值、研究目标、理论依据、研究内容、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汇报。

论证组的专家在听取各项课题的开题报告后,从课题的可行性、选题的角度、问题提出及理论依据成果等方面给出了详实具体的指导,期望课题组的老师们做到:用理论知识做指导,用时间案例做积淀,注重课题研究的时效性,真真正正能够为实际教学起作用。  

聆听了两个课题小组的开题报告后,孙海泳校长做了指导性讲话,他对两个校级课题的研究的价值和意义予以了充分肯定,要求课题组成员要深入反思,不断创新,将课题研究落到实处,并强调学校将会在人力、物力以及财力等方面积极支持老师们的教育教研,以保证课题按时达到预期的成果。

本次校级课题的开题报告会,是我校课题研究的新开端,他必将把我校的课题研究推向新的高潮,对全校教师立足教研,以研促教,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张鹏 文:张鹏

2020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