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树新风 快乐健步洁家园——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快乐健步洁家园”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1-31浏览次数:6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遏制婚丧陋习和不良社会风气,全面提高全民文明素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美德,2021129日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大班段工会在后炉社区和大轮山公园开展了“移风易俗树新风,快乐健步洁家园”系列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朱子公园向正在晨练的人们宣传移风易俗教育,倡导新时代拒绝封建迷信;反对铺张浪费;拒绝婚姻陋习;拒绝混乱搭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文明新风尚。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在后炉社区走家入户,为人们宣传移风易俗的“十抵制十提倡”。将移风易俗的观念传输到每个家庭,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树立了和谐文明社会新风尚。

移风易俗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带上打扫工具来到了大轮山公园,一边健步走,一边捡拾垃圾,清洁公共环境。同时还沿路分发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宣传单,向市民朋友们讲解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假期多居家,减少人群聚集,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新年。

移风易俗树新风,洁净家园共行动,城市创建齐参与,文明成果同受益,期盼越来越多的市民朋友们加入文明创建队伍,共同为美丽家园出一份力。

图:陈瑞尊 施宜 文:徐宇辰

2021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