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凤初啼,成长有时---- 记朝阳幼儿园新任教师课堂教学考核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421

青年教师是幼儿园的新鲜血液,为了加快新任教师的专业成长,更好地了解新任教师的专业水平,提高教学组织能力,在同安区教育局及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的组织下,于2019年5月28—29日在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举行“同安区学前教育第三片区2019年幼儿园新教师课堂教学考核”活动,我园余依珊老师作为2018年新任教师参加了本次的考核活动。

活动中依珊老师指教的是小班科学活动《滚起来》,采用了循序渐进的教学法,通过情景化教学让孩子们感受圆的物体可以滚起来的现象,给幼儿一个自主探索的学习空间。活动中提供了与孩子生活经验相关的各种物品,引导孩子通过观察、感知、探索,获得相应的科学经验,并在游戏中学会交流与分享。

活动结束后,评委们分别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和指导,肯定了活动组织中的亮点、闪光点,同时也针对新教师教学开展中存在的不足给予意见和方法,就如何把握目标、投放材料、分析总结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帮助新教师更好地把握幼儿的年龄特点,让幼儿在活动中获得发展。

此次新教师课堂教学考核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的舞台,给每位参与的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挖掘自我的互动平台,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教师的教学能力,使自身的专业素质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与升华。同时,评委们还对我园新教师的努力表示肯定,也对新教师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雏凤初啼、成长有时,寄望我园教师队伍各方面的素养日益精炼,都能在岗位上努力学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锤炼自己,努力共建一支团结、和谐、向上的教师团队。

(图:张燕鹏   文:余依珊)

2019年5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