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 务实 共享 发展 ——西柯中心小学在同安区2021年春季小学教学工作会上做片区管理经验分享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1619

2月25日下午,2021年春季同安区小学教育教学期初工作会在同安区进修学校举行,会议由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王芳副校长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区教育事务中心林青护主任、区教育科张志愿科长以及各直属小学、中心小学校长、部分分管教学副校长和教导主任等。会上同安区西柯中心小学作为四所代表发言学校之一,在会上进行片区管理经验分享。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四所学校分别就提质增效及片区管理经验分享,同安区西柯中心小学陈惠莲副校长求真 务实 共享 发展》这一主题代表发言。


    小学教育第三片区共有七个单位,分别是西柯中心小学、西柯第二中心小学、洪塘头小学、新城小学、滨城小学、官浔小学及后田学校。采用西柯辖区单位轮流制,本学年西柯中心小学为片区的龙头校,根据相关通知要求,整合优化并充分运用片区内优质教育资源,推行片区精细化管理,促进各校师生内涵式发展,在片区管理中,各成员主动承担相应的工作任务,明确责任,有效落实。

  陈惠莲副校长在进行经验分享谈到,西柯中心小学陈沙波书记校长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完善机制,促进了片区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整体推进;早谋划,早部署,开好局,起好步,将片区工作与各校常规工作有机结合,确保了工作的常态化和有序性;求真务实,联片互动,落实开展活动,整合学科资源,教师资源,达到资源共享,互动发展的目的。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片区的各项活动圆满举办,活动前各校召开多次教研会,精准分工,进行了活动方案研讨,精心准备,师生的成长搭建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促进区域均衡发展一分计划,九分落实,踏实做事,共享发展。龙头校主动担当,片区内各校的高度重视,是活动顺利开展的基础;所有教师尽心尽力,是活动顺利开展的保证!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由教师进修学校小教室邵文川主任就上学期区小学三至六年级质检做《以考促学 以考改教》的质量分析报告。文川主任从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命题导向,为一线老师明确了教学方向。同时,邵老师就教研员指导到位、校长管理到位、教师教学到位、学生学习到位提出新学期的四条教学建议,合理规划新学期我区小学教育教学的提质增效工作。

最后,张志愿科长和区教育事务中心林青护主任分别进行强调讲话。其中张科长提出“趋势”、“思考”、“建议”三个关键词,他提出,减负和增效要一起进行,要求学校共同做到评价的广度和梯度相结合,管理上时间和空间相结合,固化命卷和活化命题相结合;建议接下来的工作要以作业为主线,以管理为抓手,以课堂为核心稳步提高我区教育教学质量。

新的一学期,西柯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将践行雷锋精神,秉持团结拼搏、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致力于课堂教学改革和教育质量的提高,推动学校工作沿着科学轨道持续稳步前进!

图:陈沙波
文:陈惠莲

   2021年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