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向前走 携手助成长——记2021年春季学前教育期初工作会暨网格化管理阶段工作线上交流会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785

撷一束光阴,抚过心间,不知不觉,春暖花又开,春天的脚步翩然而至“独行疾,众行远”,为更好地推动本学期学前教育工作,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助互利、共同提高,2021年2月26日下午,在教育科的组织下,召开“2021年春季学前教育期初工作会暨网格化管理阶段工作线上交流会”,学前教育第一片区的各幼儿园园长相聚在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分会场参加此次线上会议。

会上,颜毅真等六个片区理事长结合精彩的PPT分享与呈现了各片区一年来网格管理工作情况一年来各片区幼儿园在龙头园的带动下,努力践行“抱团取暖、经验共享、心灵共润”加快规范创优机制,加快骨干培养步伐,以引进活水、灌输系统、盘活全局、上下以求的方式,共建常态化帮扶体制。坚持对象针对化、内容实效化、形式多样化的帮扶路径,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的片区开放活动、一对一帮扶活动、专项视导活动、师资培训活动、园长经验交流、跟岗学习等途径,以此增强帮扶活动的有效价值。实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引领和推动片区办园水平稳步提升。

紧接着,新民中心幼儿园邵丽晖园长介绍本园创建省示范性幼儿园的阶段工作进展及思考该园立足新起点,注重经验分享与交流不断完善幼儿园的自身建设砥砺前行,加快队伍建设,追求优质的保教质量,家园合力共促幼儿的和谐发展。

同城四季幼儿园洪认市园长阐述了从规范建设走向内涵发展的行动与思考,该园践行“生态教育”理念的课程建设,顺应儿童天性,坚守“儿童离场”;顺应生态之真,坚守传承之道,努力探索能体现本园的特色,适合本园实际的生活化课程,让幼儿自由探索、自主尝试,使幼儿得到适宜的和有效的学习,获得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室外芳香扑鼻,室内“语”意更浓,会议在园长们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此次会议,架构起了各片区幼儿园间的交流平台会议十分精彩,干货满满,收获颇丰,相信在这真诚而热烈的互动交流里,各片区的幼儿园都将迎来幼教事业上崭新而美好的面貌。

不忘初心,只求那一朵花的绚烂。同安区幼教将乘着时节的奔放蓬勃发展做幼儿教育的追光人

 图文:邵亚娇

                                 时间:2020年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