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梦想 资助育人 ——记同安区普高2021年春季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597

为进一步健全资助政策体系,加强资助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资助队伍的政策水平和执行能力,3月2日下午,同安区学生资助中心召开2021年度普高资助工作研讨会,区资助中心领导陈佳伟、工作人员廖英豪、王鸳鸯及四所普高校学生资助负责人参加会议。

资助中心领导陈佳伟老师对四所普高的资助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新学期的资助工作作出指示和要求。强调脱贫不脱政策,应进一步建立健全资助活动长效机制,完善助学措施,建立助学档案,不断创新助学载体、丰富助学形式、挖掘助学潜力,千方百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轻经济负担.

此次会议深入解读各资助政策文件,详细探讨各资助项目申请条件、评审程序、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今年资助工作的新情况。并对资助工作排查表、流程等一系列工作进行规范要求,对资助电子表格进行整合归位并简化,大大提高资助工作的效率。

最后,资助中心领导指出当前资助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与困难,鼓励各普高校负责人秉持“精准扶贫”的精神,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以先进楷模为榜样,以坚如磐石的信心,永久奋斗的精神,纵深推进学生资助工作。真正做到精准助学,使每个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