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教育历史长廊,探寻未来教育之旅——厦门市同安区2023年人工智能与创客教育高级教师研修培训(三)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7-16浏览次数:145

为了推动智慧创客教育,提升教师规划创客教育的方法和思路,促进灵活运用创客资源,建立科学有效的智慧创客教育评估体系。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教育技术研究室主任陈成展老师、同安区教育督导评估与事务中心信息装备科叶延国老师等带领全区人工智能与创客的老师们开启了参观学习之旅。

7月15日上午智慧校园及创客空间观摩——西安市航天城第一小学。该校积极推动智慧创客教育,并将其融入学校的教育教学中。

注重学生自主创造和实践的教育模式,通过学生自主选择项目、独立思考、团队协作,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

为学生提供了一系列创客活动和课程,例如电子制作、编程、机器人技术、3D打印等。学生可以参与各类创客项目,通过动手实践和团队合作,将自己的创意变为实际作品。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不仅能够学习和掌握科学知识和技能,还能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还建设了智慧创客实验室和创客空间,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和设备,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实践和创作。学校还注重培养学生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给予学生使用各类创新科技工具和软件的机会,激发学生的创造力。

智慧创客教育在航天城第一小学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生通过参与创客活动,不仅增强了对科学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还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沟通与领导能力。学校也通过组织各类评比和展示活动,提供学生展示自己作品的机会,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自信心。

航天城第一小学将继续推进智慧创客教育,构建更加创新和具有特色的教育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培养他们的创新创造能力,助力学生全面成长和发展。

7月15日下午继续参观了位于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的陕西教育博物馆,该博物馆以陕西省教育发展历史和教育文化为主题,展示了陕西省各时期的教育发展成就和特色。

博物馆展览面积约为7300平方米,主要分为陕西教育历史展、教育名人展、陕西学校文化展、陕西学科教研成果展和陕西师范大学展等五个部分。

陕西教育博物馆收藏了大量的历史文物和教育实物,包括各个时期的教学用具、教育文献、学生作品、学校建筑模型等。这些展品生动地展示了陕西省教育的发展历程和特色,让观众深入了解陕西教育的变迁和发展。
陕西教育博物馆是一座重要的教育文化场所,不仅对于了解陕西省的教育历史和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也对于促进教育的发展和进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第三小组

初审:叶昕

终审:组宣科、信息中心

单位:同安区教育局

日期:2023年7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