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记澳溪小学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1216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树立奉献意识,建设和谐校园。近日,我校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的活动,继续把雷锋精神散播到校园及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3月1日上午,我校陈文志校长在国旗下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学雷锋的动员大会,陈校长生动地介绍了雷锋的感人事迹,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向雷锋学习的倡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3月5日下午,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到校内外进行“学雷锋”大清洁活动。活动前,陈文志校长首先对孩子们进行活动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们在劳动过程中要注意人身安全;接着陈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说明和分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活动开始,各班孩子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深入到社区进行彻底清扫,净化、美化校园。同学们有的捡拾垃圾,有的打扫街道,有的清理违规小广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向雷锋叔叔学习的誓言。

此外,我校各班出了一期“学雷锋精神”的主题黑板报,宣传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

通过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更加具体化,引导着少先队员在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品格,“学雷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只有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才能真正体会其中的高尚精神。

(图/文:苏燕虹 审核:陈文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