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锤炼精品课,精准点拨助提升——同安区2023年“基础教育精品课”工作推进暨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8-14浏览次数:13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深化行动方案》激发教师热情,提升精品课教学设计水平,提高同安区基础教育精品课的质量。2023年8月11日,在同安区大同小学举行同安区2023年“基础教育精品课”工作推进暨专题培训会议,区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张志愿,教育科、信息中心,进修学校分管领导、教育技术教研室、中小学教研室及相关学科教研员,各相关学校教研或教务主任、拟参赛人员等3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局教育科郑小晴主持。


首先,由教育局信息中心叶延国老师对同安区教育局发布的“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要求作出解读,以时间线为轴,对基础教育精品课工作推进进行了讲解。

教育局副局长张志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了基础教育精品课的意义和作用,指出教师持续学习的重要性,他希望能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能更加了解比赛的精神与宗旨,以赛促教,提升专业技能。


期间,还邀请了2023年教育部级精品课获奖教师吴欣欣老师分享她的精品课制作经验。从选题到制作过程到剪辑软件,吴老师进行了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还细心指导了老师们拍摄方面的注意事项,对视频处理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服装的选择、教师的站位等细节,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外,还特别邀请了西塘小学陈逸彪老师进行精品课PPT制作培训。陈老师就PPT应用及使用心得、PPT设计与实操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讲解了PPT的制作思路、方法和技巧,还通过现场演示,清晰直观地展示了高质量PPT的制作过程。帮助老师们从“骨”“肉”“形”“魂”等角度提升对PPT制作的理解和实战技能。

此次“基础教育精品课”工作推进暨专题培训会议为同安区教师搭建了一个提高教学专业水平和提升信息技术素养的平台,为教师在精品课程建设方面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有效地促进了教师学科核心素养的提高,培养了教师的动脑动手能力,促进同安区教师队伍全能发展。



图文:宣传报道组

审核:组宣科、信息中心

单位:同安区教育局

时间:2023年8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