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资助宣传辐射力 助力资助扶贫精准化 ——记同安区阳翟幼儿园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689

为了实现了“不让一个幼儿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确保各项资助工作的精准开展,同安区阳翟幼儿园结合区资助中心的文件精神,于2021年3月1日开展2021年春季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资助工作会议。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陈小鹭园长在会议中强调资助工作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我们要本着“不让一名幼儿因家庭经济困难而”的信念,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扎实做好资助工作,切实让补助资金落实到需要帮助的经济困难家庭幼儿,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接着由德育主任苏老师向全体教职工宣读了资助实施方案和具体资助政策,并就园内资助的指导思想、资助对象、资助标准以及办理程序做了详细的介绍。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摸清建档立卡家庭、残疾幼儿家庭、低保家庭、大病(新冠等其他疾病)致贫家庭和有其它困难家庭的情况,使家庭贫困的孩子真正享受到资助策。

随后,园内加大资助宣传力度,推进精准扶贫力度。通过幼儿园宣传栏进行《致家长一封信》和《2021年春季阳翟幼儿园家庭经济情况排查表》宣传公示班级微信群通知公告、入户家访等多种形式面向家长进行宣传、摸底、登记,督促符合条件的幼儿家庭积极申报并上交相关材料。






本次资助宣传工作把学前教育资助政策落到了实处,让该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更为贫困幼儿家庭带来温情和希望


/各班教师  文/苏瑞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