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喜讯!同安区特殊教育学校荣获2020年福建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1217

202139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省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知》(闽教基〔20218号),我校《区域化ADAPT融合教育支持体系的14年实践与研究》项目喜获特等奖。

这项成绩的取得并不容易,我校自2006年开启随班就读工作,经过十四年坚持探索,分三阶段发展,效果显现:独创了ADAPT融合教育建设路径,建构“四化、双线、八阶”融合教育专业范式,践行“试点辐射区域、区域带动整体”新机制,实现“区域化融合教育支持体系建设”目标。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以“国家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为平台,依托省级课题《小学阶段残疾儿童融合教育研究与实践》,借助各类媒体推广成果,2015年以来共主办融合教育培训73场,开展各级讲座23场,接待北京、广东、大连等11个省外考察团,发表论文25篇,成果登上特殊教育核心刊物《现代特殊教育》期刊封面,并以专版专栏进行经验推广。项目打造出的融合教育新模式、新质量、新生态,不仅显著提升了厦门市同安区融合教育发展水平,也受到全国各地特教同仁和融合教育同行的好评。

教学成果奖是对一个学校教学能力的最高肯定,此前,该项目还获得厦门市2020年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这一高光时刻的荣耀,是对我们教学研究工作的肯定,也是我们未来新征程的起点。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党和国家对特殊教育事业的要求,持之以恒、开拓进取,继续完善提升区域化融合教育研究实效,向全市、全省推广融合教育研究成果,让更多随班就读学生、家长、教师、学校共享融合教育之光。



图:福建省教育厅 文:杨阿芳 魏志坤

审核:戴英妹

2021年3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