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不负使命——记同安区2021年春季学前资助片区负责人期初工作会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723

为促进我区学前资助工作体系的进一步完善,确保资助工作更公平、公正、公开的有效进行,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学生,2021年3月10日下午,区资助中心在同安区学生资助中心召开2021春季学前资助片区负责人期初工作会,区学生资助中心廖老师、王老师参与并主持会议。

首先,王老师对大家上一轮的资助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在会议中指出:资助工作是政治任务,要跟着党走,我们要本着“不让一名幼儿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信念,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扎实做好资助工作,切实让补助资金落实到需要帮助的经济困难家庭幼儿,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王老师分以下几点进行开展:一是做好幼儿资助宣传工作;二是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份认定工作;三是工作分组安排来开展会议,并对新学期的资助工作做出指示和要求:强调脱贫不脱政策。

此次会议深入解读各资助政策文件,详细探讨各资助项目申请条件、评审程序、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今年资助工作的新情况。并对资助工作排查表、流程等一系列工作进行规范要求,对资助电子表格进行整合归位并简化,大大提高资助工作的效率。

本轮资助工作已开始。做好学生资助是一件用心、用情的工作,确保我们身边需要资助的幼儿得到应得的资助是每个资助工作者的义务所在,我们每一位资助工作者将继续发扬“用心资助,用情育人”的精神,做好相关资助工作,不负党和国家的使命。

图:林宗威文:林懿馨

2021年3月11日

同安区资助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