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雅致 ,水墨春韵--------记五显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妙手丹青小组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6-15浏览次数:569

为提升学生的国画技能,增强学生的美术素养,促进学生更好地热爱水墨画,2018-2019年第二学期开学初五显中心小学便开展了少年宫妙手丹青国画课活动。

在上课中,纪老师从基础的握笔姿势、笔墨纸砚的特性对学生进行深入浅出的指点,接着展开点、线、面等绘画元素的培训。笔触的运用,看似平淡无奇的墨汁,在水的混合下呈现出深浅的千变万化,清新淡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感受水墨画所带来的独特之美。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不仅增添了学生对于国画的理解和感染力,并在学习中体验了国画作画过程中的修身养性。

  

  

                                                                                            图/文:纪怡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