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排查细入微--同安区2021年学校安全维稳工作部署会暨2021年3月份学校安保工作例会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季度会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695

按照同安区教育系统年度工作安排和上级会议精神,区教育2021年3月14日在大同中心第二小学召开全区学校安全维稳工作会议。至此,我区教育系统各项教育工作在“党建引领”、“安保护航”下全面启动。

本次参加会议的主要对象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子祥;区教育局副局长戴秀珍;区教育事务中心主任林青护;区委教育工委委员、进修学校校长吴志强,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学校校(园)长或书记。

会议上由戴秀珍副局长主持,吕子祥局长首先总结2020年全区学校安全工作。对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教育系统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对积极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给予肯定;对做好校园各项安全维稳工作提出强化履职职责要求;同时也对存在的不足敲响警钟,指出不存在不代表不发生,更重要的是安全工作要点,各校务必认真贯彻执行,落实明确分工,细化责任。

接着,吕子祥局长与4名校长代表(柑岭中学校长、莲花中心小学校长、五显中心幼儿园园长、潘涂贝贝家幼儿园园长)签订2021年综治目标安全管理责任书。

同时,局领导向获得2019-2020学年同安区“5A级平安校园”的12名学校代表(新民中学、梧侣学校、竹坝学校、洪塘头小学、西塘小学、新星小学、阳翟幼儿园、西溪幼儿园、莲花中心幼儿园、同安区万人幼儿园、同安区开心幼儿园、同安区博立幼儿园)颁发牌匾。

最后,戴秀珍副局长针对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机制、综治安全宣传教育月和安全宣传周、全员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及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工作做了细致强调!规范和加强安全隐患摸排,有序做好统筹、管理和分配,细致登记落实情况,强化各种安全防疫工作,确保各校师生安全健康!

安全隐患排查就是检验安保的过程,我们在一次次排查中不断提高防控及应变处置能力,确保全区师生健康成长、舒心生活!


审稿:保卫科、组宣科

发布:信息中心

2021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