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四溢,绽放幸福——记官浔小学工会三八妇女节微景观制作培训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912

阳春三月,百花盛开。伴随着人间最美的三月天,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女神节为充实我校教职工课余文化生活,减轻工作压力,激发青春活力,增进友谊。经行政、工会研究决定,开展本次教职工三八妇女节微景观制作艺术培训由于我校女神较多,此次活动分两批进行。颜校长及几位男教师也参与其中,与女神们共度佳节。

首先,同安区花卉盆景协会会长向老师们介绍了同安红三角梅并带老师们一起欣赏基地内的三角梅。

接着,陈会长讲解微景观制作的技巧。女神们循着花香,开启花艺之旅。大家结合手中花草的特点和各自的审美情趣,经过修剪、层次搭配、点缀等步骤,让原本普通的花草变成了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微景观作品。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瓶景展现在眼前,真是赏心悦目。

大家相互交流创作心得,相互赞美彼此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充满了成就感和喜悦感。经过评选,黄老师、李老师、杨老师的作品脱颖而出,并荣获一盆三角梅的奖励。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老师们感受着从自己手中绽放的浪漫,体验了创作的乐趣,提升了审美的品味。在花的世界,女神们将精致、新意融入了每一个细节中,在工作中,也将把创新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营造出“花美、人美、美美与共”的校园氛围。


图文:纪静雅

审稿:陈冬梅

2021年3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