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分享,共同成长——同安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网络学习空间”创建与运用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773

根据厦门市教育局通知要求,为做好“厦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网络学习空间”创建活动,全面推动我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熟练掌握“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发挥网络学习空间在课程资源建设、师生教学互动和学科网络研修中的作用,有效促进信息技术在学校教育和学科教学中的深度融合,我区教育局、区进修学校积极响应省教育厅的号召,由信息中心牵头于2019618日在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电脑室分上下午两场开展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网络学习空间”创建与运用培训,信息中心叶武艺主任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创建教师空间。

叶延国老师传达了市培训会精神,并带领大家详细解读省市区创建网络空间的相关文件、比赛的评价指标和相关时间节点,管理员操作及空间创建装扮要点及注意事项。

新城小学蔡伟亮老师与育才中学李义海老师分别与大家介绍了网络空间后台管理经验。

再由第三实验小学张雅妙老师进行“get技能,扮空间——教师网络空间装扮点滴谈”的讲座分享,张雅妙老师根据自己的空间创建经验,从何为“教师网络空间建设”、如何完善“教师网络空间建设”、怎样经营“教师网络空间建设”三方面向大家介绍分享。

教师空间的建设需要的是精心与耐心,精心即精心设计;耐心,即耐心经营。真正把握好这两颗心,网络空间才会真正运作起来,很好地为自己所用。只要老师用心付出,综合运用信息技术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实现基于空间的教与学应用、教学管理、教育治理的常态化,必能推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建设。

图文:一实小叶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