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体锻 保育先行——记进修附属幼儿园保育员培训活动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168

运动是幼儿在幼儿园一日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每天的户外运动是幼儿锻炼身体的最好时机,户外运动能有助于增强幼儿的身体素质,提高抗病能力,促进幼儿的健康发展,还对幼儿各方面能力:认知、情绪、交往、个性发展起着促进作用。保育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入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中,为贯彻“保教结合,教养并重”工作原则,加强保育员保教意识,针对户外体锻中保育员的护理细则,3月17日下午,我园组织开展保育员专项培训,全体保育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分管后勤的叶望市副园长主持本次培训活动。

活动通过幼儿户外体锻中教师护理细则,对保育员在运动前、运动中、运动后的护理做了详细的培训,保育员老师都很认真地聆听了讲座。

此次培训,对提高保育员的专业素质和保育工作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推动作用,意识到要将幼儿放在首位,使自己的眼中充满幼儿的影子,多去观察,关心了解幼儿在运动中的状况,提高自身在体育运动中的随即指导、护理能力,真正的服务于幼儿,从而更好的促进体育运动对幼儿身心的和谐发展。


图:叶士心 文:郑青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21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