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制暴,共建平安校园—记梧侣幼儿园反恐演练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63

为进一步增强师幼的反恐意识,掌握和提高反恐知识和能力,梧侣幼儿园于2019年6月18日上午九点,开展了一次模拟真实的反恐演练。

幼儿园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演练前,安全工作小组精心制定演练方案,对各项应急措施进行了周密部署,演练活动也得到了综治副校长吴警官和新民派出所的全力支持和全方位的指导。

18日上午,孩子们各自在活动区开展户外运动。演练在周密的部署中不知不觉展开了,只见两名高大威猛的男家长未带接送卡,却欲强行闯入幼儿园,保安上前制止,两名男家长态度恶劣,并突然从身后抽出木棍,保安第一时间挡住并报警。幼儿园立刻第一时间拉起了警报,全体教师立即停止户外活动,召集幼儿迅速朝教室里面撤离,老师不断提醒幼儿不要慌乱。在老师的指挥下,小朋友有序地向安全地带移动,大家迅速关紧教室门窗,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幼儿。与此同时,新民民警与保安合力将“歹徒”在大操场用钢叉顶住,邵老师对歹徒进行心理疏导,教育“歹徒”幼儿园有规定,不带卡不能进入校园,这是为孩子安全考虑,希望能心平气和,冷静对待,不能冲动,邵老师一番耐心劝阻,终于将“歹徒”降服,离开幼儿园。这时幼儿园宣布解除警报。

反恐演习后,各班组织幼儿有序回到操场,聆听综治副乡长的反恐知识与防护技能教育,各班老师也对孩子进行安抚活动,过后孩子有正常进入各种活动中。 

整个演练全部结束,本次活动使师生及保安人员对反恐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