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校园小卫士——记竹坝学校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058

三月,阳光和煦,微风轻柔,是万物复苏、蕴含希望的季节,也是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学雷锋活动月”。为了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学生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3月18日下午,竹坝学校开展了“学雷锋清洁家园”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副校长叶丽璇老师召集全体志愿者学生到教学楼前集合进行文明、安全等方面的强调教育。少先队总辅导员童婷婷老师将小志愿者们以年段为单位进行安排,鼓励大家在活动中做好分工与协作,对校园及学校周边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洁。接着各中队辅导员为小志愿者们分发服装。

小志愿者们认真参与活动,以志愿服务的热情和勤于劳动的干劲,清除杂草、积叶、垃圾、污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雷锋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校园环境保护的小卫士,使校园环境焕发更美丽和谐的气息。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少先队的先进性,展现了学生的良好风貌和少年志愿者服务的热情与干劲,弘扬了雷锋精神,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促进少先队队员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


(图、文:萧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