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专家讲座 引领课题研究——记同安区2019年幼儿园骨干教师课题研究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422

课题研究是提高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幼儿园办学质量的有效途径。为了强化课题意识,提高教师对课题研究的认知水平,立足幼儿园教育教学实际,6月20日下午,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举办的“2019年幼儿园骨干教师课题研究专题培训”在我园举行,来自同安区各公办园园长﹑业务园长﹑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在我园陈诗瑾老师的主持下拉开了快乐学习的帷幕,此次专题讲座是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发展研究室冯云主任带来的《学前教育课题研究的选题﹑论证和方法》,冯主任首先阐述为什么要开展课题研究,她表示课题研究是教师专业成长的需要;开展课题研究的过程就是优化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课题研究成果的运用可以沉淀特色经验,有利于形成教师独特的教学风格。其后,冯主任详细地从开题论证、中期检查和结题时材料的提炼整理等方面介绍课题研究的具体落实,帮助老师们梳理如何选择课题研究项目,如何进行课题研究及如何提升课题研究的价值及应用。

冯主任深入浅出的讲座帮助教师打开了一扇走进教科研之路的大门,在座老师认真聆听,用心做笔记,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最后,同安区教育局教育科吴秋香老师对此次讲座做了简短而精彩的总结,并期望老师们可以成为研究型的老师,做幸福的教育者。

课题研究是检验幼儿园教育教学实践,提高教学质量、研究能力和综合素养,推进幼儿园教育教学改革的有效途径,也是实现幼儿园内涵发展和教师专业成长的必由之路。此次讲座解决了教师教科研的困惑和问题,增强了教师做教科研的信心,引领教师走向教育科研的幸福之路,对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9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