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规范资助 助推教育脱贫——学前资助2021年春季期初资助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817

推行学前资助网格化管理是加强学前资助工作各环节管理,提高工作执行力,推动工作部署落实的重要手段。同安区学前2021年春季期初资助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一改往日全区一堂的上大课模式,将全区六个学前资助片区组合成三个资助大片区,分别于3月16日、3月17日、3月18日三个下午在同安电大工作站101电脑室召开。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区学生资助中心全体资助工作人员全程参会,各大片区资助工作人员也分别对号到会。

三场工作会上,区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陈佳伟老师肯定了学前资助工作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突出成效;同时对学生资助工作者寄予了深切厚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生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不忘初心、开拓创新,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区学生资助中心王鸳鸯老师借助画面再现,和参会人员一同回顾了2020年全区学前资助工作的成果与成长,深入浅出解读了新一年学生资助工作要点;廖英豪老师也结合学前资助工作开展实际,颇具针对性地对两资助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再做了强调了,要求全区学前资助工作者严格遵守规定,规范化、科学化、暖心化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精准落实到位。

资助业务培训环节中,三大资助片区分别由张秋雅、黄莎娜和吴晓娟三个组长围绕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认定办法解读、两资助系统操作指南、相关报表的填报及纸质材料整档指南四个方面,图文并茂地为各自片区资助工作人员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使繁琐的资助流程变得简单易懂。

2021年,有上级领导的关怀引领,有“民办公助、结网互动、优势带动、规范管理、整体推进”的网格化学前资助管理模式的助力,同安学前资助将进一步提升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全面落实精准资助,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同安区资助中心

2021年3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