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康乐行 携手共进新教育——记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赴康乐县对口帮扶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6-22浏览次数:965

2019616-620日,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园长林少云、副园长林芙蓉、阳翟幼儿园园长陈小鹭及滨新幼儿园副园长叶海蓉等一行7人,在康乐县教育局的邀请下,受到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的委托,从美丽的鹭岛出发,来到崇山峻岭、绿树成荫的康乐县,开展对口帮扶、送教活动。

系列一:爱心捐赠暖人心

来到康乐县后,我们马不停蹄地驱车前往康乐县福利幼儿园,在康乐县福利幼儿园马园长的带领下,参观、现场交流幼儿园的环境布置及班级区域的规划,并与孩子们共同进行升旗仪式。

参观完福利幼儿园之后,林园长一行人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又分别到苏集镇周家沟小学附设幼儿园和八丹乡金穗教学点幼儿园进行玩具捐赠活动,将洗墨池幼儿园孩子们六一节义卖款购置的玩具亲手送给山上的孩子们。

与洗墨池幼儿园颇具渊源的县委书记吴国俊听闻林园长一行来到了周家沟,马上抽出时间从正在下乡的塔关村赶来参加本次爱心捐赠仪式。并与林园长就康乐县学前教育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爱心捐赠,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捐赠活动结束后,教师们还与孩子们玩游戏、做手工,关心他们的生活及学习情况,让孩子们倍感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传递好爱心接力棒,为改善贫困学生生活及学习条件做出积极的努力,让贫困孩子和大城市的孩子一样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

系列二:引领辐射作用大

本次的对口帮扶活动,洗墨池幼儿园园长林少云、阳翟幼儿园园长陈小鹭、滨新幼儿园副园长叶海蓉以及洗墨池幼儿园保健医生苏江萍针对康乐县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及实际情况,精心准备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深深赢得康乐教育领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我园园长林少云的讲座《新时代·新教育》,结合新时代、新教育思想,带领康乐县园长及教师共同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从深耕教育、规范管理等角度,提升本地幼儿园管理者及教师保教工作经验。

阳翟幼儿园园长陈小鹭的讲座《利用本土资源,让环境与幼儿对话》,介绍如何利用本土资源让环境与幼儿对话,让教师轻松地进行环境创设,让幼儿积极主动吸纳本土文化的丰富营养,萌发爱家乡的情感。

滨新幼儿园副园长叶海蓉的讲座《巧用地方资源开展区域活动》,通过视频、图片、实际案例深入浅出介绍如何根据利用地方资源创设适宜的区域环境、运用地方资源提供适宜的、多元的材料,支持幼儿在区域自主游戏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获得经验的提升和发展。 

洗墨池幼儿园保健医生苏江萍的讲座《重视卫生保健,促进幼儿健康》,以卫生消毒、传染病防控、膳食营养、视力保护等为切入点,详细介绍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保教结合,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 

  

系列三:示范教学引共鸣

在康乐县福利幼儿园里,我们还组织了两节示范课。洗墨池幼儿园办公室主任林银菊组织了一节大班体育活动《好玩的玉米棒》,本次活动利用本土自然资源材料组织幼儿通过三次探索,寓跑、跳、跨等体育技能于情境游戏中,让幼儿通过合作游戏获得身心健康的发展。 

洗墨池幼儿园教师吕梅娜组织了一节中班科学活动《弹一弹》,老师运用娴熟的多媒体教学技巧、丰富多样的组织形式,让幼儿通过多次探索、猜测、验证,充分感受弹性物品和非弹性物品的不同,从而了解弹性的特点,知道弹性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方便。

两位老师循循善诱,与孩子们亲密互动,赢得了康乐县教育局领导及各位园长的阵阵掌声。

本次对口帮扶活动为康乐县的教师们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帮助教师们形成更加开阔的教育视野和更加积极的教育心态。在交流的同时,双方教师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96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