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书香润童心,我以我手写我心——记五显学区读书节系列活动之读写绘、随笔集评比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6-22浏览次数:169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写作水平,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培养学生的写作习惯,鼓励学生真实记录自己生活的点滴和成长过程的独特感受,学区教务科于开学初下发了读写绘、随笔集比赛活动方案。经过为期一学期的辛勤耕耘,孩子们都收获满满。

2019年6月21,伴着炎炎的烈日,十多位评委齐聚五显中心小学会议室,按年段对各校选送的读写绘、随笔集展开评选。评委老师们时而激烈讨论,时而眉头紧皱,力求以最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份作品。

一、二年级开展的是读写绘活动。孩子们把生活中的点滴、读书感悟与绘画相结合,进行读写绘创作。

三至六年级的孩子,以各式各样的形式,记下自己的阅读感悟或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为,内容广泛。

当然,学习的过程中也难免有些小遗憾。在评比的过程中,老师们发现少数同学还存在着直接摘抄词语、不够重视内容等情况。相信通过老师的指导,孩子们一定会在读写方面更上一层楼。

图:各评委老师   文:梁瑾

2019.6.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