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圆圈圈——同安区实验幼儿园早教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779

为了提升我们幼儿园在芸溪社区早期教育中的辐射作用,转变社区家长科学育儿理念,给23岁幼儿家庭带去更科学合理的早教指导与服务。620日上午,我园对社区2-2.5岁幼儿开放了亲子早教活动,邀请了符合年龄段的幼儿和家长共同参加。  

这次活动以“装饰漂亮的圆圈圈”为主线,练小倩和黄怡婷老师精心设计了精彩又富有童趣的亲子活动内容,目的是在于为训练2-2.5岁幼儿的动手能力与协调性、灵活性,并将智力启蒙渗透在活动中,初步培养幼儿良好的学习兴趣与态度,体验活动的欢乐气氛。 

本次早教活动的开始环节,练老师以一首欢快的歌曲《开火车》引入,邀请宝贝们坐上老师开的小火车一起开始在幼儿园里的快乐小旅行。

宝贝们坐在垫子上,老师出示小喇叭,用小喇叭寻找今天参与活动的小宝贝,邀请宝宝用小喇叭回应,鼓励宝贝们勇敢自信地与大家问好,介绍自己。 

第二个环节亲子时光《漂亮的圆圈圈》,老师出示装饰好的圆圈圈,引导宝贝在家长的帮助下自己自由选择彩色小毛球、揉好的小彩团或者小花装饰漂亮的圆圈圈。锻炼手指小肌肉的同时初步萌发幼儿对色彩的认识。

第三个环节音乐时光《我爱圆圈圈》,老师引导宝贝们欣赏舞蹈歌曲《我爱圆圈圈》感受音乐的美妙旋律,并带上宝贝们自己制作的“漂亮的圆圈圈”和家长一起跳圆圈舞。

最后的环节是运动时光,请宝贝们跟着老师伸伸腰,踢踢腿,做好热身运动,一起准备挑战小难关。挑战的过程需要宝贝头戴漂亮的圆圈圈爬过泡沫软垫、钻过小拱门、跳过大彩圈、绕过障碍物跑到终点,宝贝们都能勇闯难关,太棒啦!

  通过此次活动,宝贝们收获喜悦的同时也获得了不小的进步,从刚进门害羞的哭了,到愉快地投入到活动中去,看到了宝贝们勇敢的成长。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了集体活动的快乐,还锻炼了他们的手脑协调能力,同时也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更为家长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

2019年6月20日

图:练小倩   文:黄怡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