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誓师|骞翮远翥少年时,挥斥方遒遏云志——记厦门市五显中学2021届高三高考誓师大会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289

最美是春天,豪气数少年!321日下午,厦门市五显中学2021届高三高考誓师大会成功召开。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文养,副校长康炉炎、陈荣泰、李浅,各处室中层领导和竹坝中学吴汉民老师以及我校高三家长拨冗出席,共同助阵誓师,助力学子。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红的五星红旗在春风中冉冉升起,场内每一颗跳动的红心也在慢慢热腾,厦门市五显中学2021届高三高考誓师大会由此拉开了序幕。

兄弟情谊似水长。竹坝中学节令鼓鼓手有节奏地挥起鼓棒,震天的节令鼓鼓声尽显出中华儿女本色的龙之精神,令全场师生及家长为之动容,心潮澎湃。

鼓声甫定,隆重的颁奖仪式相随。我校领导为一百多名在市质检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学生颁奖。这既是对百名同学努力成果的嘉奖,也是对全体高三师生无声的鼓励。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领导们的勉励与优秀同学的感召下,各班共同发起冲刺倡议,呐喊梦想宣言。铮铮誓言,嘹亮激越,响彻会场,喊出了心底的渴望,喊出了坚定的信念,喊出了誓破楼兰般的决心。

孜孜不怠争朝夕。高三(4)班吴雯熙同学代表全体高三同学表达心声,78天将是78份坚持、78回努力、78次锻造,将咬紧牙关死嗑到底。“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逐梦路上师来壮。郭福源老师代表全体高三毕业班教师发言,为全体“战士”送上三杯亲煮的壮行酒,名曰“斗志”“运筹”与“破阵子·誓师”。“劲旅雄师队列,披盔跃马提枪。尝胆卧薪十二载,心挂家国誓拓疆。青春热血狂!  大好山河展望,手中笔墨华章。百日练兵尝苦楚,换作明朝捷报扬。与君共尽觞!”“饮”尽,全场爆发如雷掌声。为表深深谢意,高三学生代表为年段每位老师献上一束美丽的鲜花。

亲恩常伴护花开。高三(3)班王鹭斌同学的妈妈朱佩兰女士作为家长代表上台讲话。她以一位母亲的亲切之态寄语所有的孩子紧跟学校和老师,整装收心直赴战场,父母必将与之共同迎考,为之保驾护航,做好坚实的后盾。

时雨春风引方向。杨文养校长的讲话是我校高三学子进军高考的号角,其辞质朴而有力,语重而心长,让人如沐春风。从78天备考应有的态度、自信、策略三方面侃侃而谈,谆谆教诲。他强调细节决定成败,要有严明的纪律,学会调适;尽情燃烧让人生更多彩,努力奋斗使人生更辉煌。高三的学子再次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领导的关怀与期望。

郭永皆段长将满腔话语以一首《坚持》的歌曲高咏而出,博得大家感同身受,并带领年段全体师生慷慨宣誓:

明确目标,斗志昂扬;

顽强拼搏,自信自强。

重视细节,保质保量;

分层推进,高效课堂。

超越自我,敢争敢放;

冲刺拼搏,共创辉煌。

大会最后环节里,同学们一起尽情舞动青春有朝气的韵律操,举手投足间满驻自信与阳光。

国旗下成长,幸甚!党徽下蜕变,壮哉!乘着建党100周年的春风,鲲鹏勇进将翱翔于更加壮阔的未来!2021,必胜!


厦门市五显中学

2021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