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舌尖上的美食”,严把食品安全关——记春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691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切实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2021年3月24日上午,由同安区教育局、区食安办会同区政法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卫健局、城市管理局组成的多部门联合检查小组一行人按照“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奔现场)的原则,随机抽取我园开展春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兵分两路,一组人员对照《厦门市2021年春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检查标准》,深入我园食堂操作间、粗加工间、食品仓库等场所,对我园的许可管理与公示、制度、人员管理、原料控制、环境卫生和粗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与餐具清洗消毒等进行检查。



检查组人员细致的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键环节,对于是否落实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是否按相关规定填报相关信息,检查人员随机抽取食品材料查询信息录入情况。



另一组检查人员在园领导的陪同下,检查我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随后详细翻阅了我园的食品安全相关的台账,对供货商资质、冷链食品追溯防控,索证索票、入市必登等一系列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人员对于我园的食品安全工作以及规范管理给予高度肯定。

食品卫生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幼儿的健康成长,朝阳幼儿园将继续把工作做到细致、深入、扎实、持之以恒抓好幼儿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日常管理,规范食品安全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广大师生构筑牢固的生命安全防线。


图文编辑:张慧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