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信息化点亮课堂,技术大咖来助力——记官浔小学参加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赛前集训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088

为提升我校参加同安区第十七届“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的参赛作品质量,2021322日,我校特邀技术大咖同安区西塘小学陈逸彪老师来我校进行赛前培训指导,陈逸彪老师年年参加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年年获奖,技术功底深厚、经验丰富,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信息化盛宴。他的分享主要有:布局排版模块、动画模块以及参赛作品的一些注意事项。

陈老师用幽默诙谐、轻松愉悦的给大家展示了各种课件制作方面的小技巧,让与会的人都收获满满。首先在布局排版方面,他通过各种真实的案例,前后对比修改前后的效果,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好的布局可以给观看者美的享受,过程中针对某种效果的实现方式,他都现场演示,真正做到让大家学懂会用,极具实操性。其次,在动画设计版块,陈老师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案例,让大家叹为观止,感叹技术的博大精深。“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一切的创意和想法都归功于脑洞大开,通过障眼法等方式,综合各种技术运用可以做出各种惟妙惟肖的效果。

最后,陈老师还倾囊相授自己日常积累的各种经验分享,对大家的日常课堂授课经验也有很大的帮助。精彩总是短暂的,短短的两节课时间,陈老师滔滔不绝、娓娓道来,让大家意犹未尽。此次的分享获得了参训老师的一致好评,可谓精品。

技术的分享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对技术的追求和探索之路才刚刚开始,会后我们互加微信,组建我们的创新赛集训群,后续大家在实际制作中有遇到问题,可以与陈老师继续交流探索,让技术之花盛开在每个人的心间。


图文:吕春月

审稿:苏秋季

20213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