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名师齐聚首,蓬荜生辉满堂彩——同安区名师工作室观摩研讨(幼儿园专场)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215

六月鲜花红似火,胜日寻芳名师路。为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区幼儿园教师的专业素养,今天我区的骨干教师及名师工作室成员相继在美丽的梧侣幼儿园,开启我们同安区名师工作室观摩研讨活动(幼儿园专场)的序幕。

与会的老师们早早地来到梧侣幼儿园,先参观了梧侣幼儿园的环境。

本场活动在梁媛玲名师工作室、来自同安区实验幼儿园的周维维老师的主持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是来自杨惠真名师工作的陈达佳园长带来专题讲座《幼儿园课题申报书的撰写》。近几年,国家把教科研提到了较高的高度做课题研究再也不是领导、教学业务园长们的事情,在人人都做研究型教师的时代,一线教师更需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课题研究。陈园长以自身在课题申报中经验,为大家传授了课题申报书的撰写方法及相关事项,有理有据,干货满满,真是大大的满足,值得我们每个老师仔细地去领会、进一步实践学习。

活动第二个内容是陈舒名师工作室、来自洗墨池幼儿园的陈舒老师为大家来了的另外一个讲座《书香墨趣怡心养智》。陈舒老师是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老师,她认真而又实干,教学经验丰富,他带来的讲座让大家听了后,都有所启发,有所收获。

紧接着,是梁媛玲名师工作为我们带来第三个环节精彩的内容,梁媛玲名师工作室为我们呈上的是两道硬菜,首先上菜的是年轻、可爱的杨微微老师,她执教大班社会活动《低头一族》,关注社会热点话题,引发孩子们的思考并创作出宣传图册。

最后,是梁媛玲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梁老师为大家亲自呈上的第二道硬菜,她带来的是大班科学活动《独腿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梁老师已经是高级教师,为了给大家呈现最好的状态,她备课、磨课,一丝不苟的精神一点都不亚于新教师。课堂上充满激情,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创造自由开放的氛围让每个孩子主动建构经验,展现了一个名师的较好的教学理念和良好的课堂把控能力,非常精彩!

交流研讨环节,在座各位老师针对上午的活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杨惠真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杨老师以及来自同安区进修学校的教研员施美苹老师对本场活动进行了小结和梳理。

今天的三位名师,为场的每位教师准备了一场饕餮大餐,有丰富的经验、理论分享;也有亲身体验的现场教学观摩,相信每一位老师都带着一颗学习的心来,满载而归。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相信在名师的引领下,我们同安区的名师团队会更好、更快地发展成长,“思想在学习中增长、成长比成才更重要、青春是用来奋斗” 希望我们一起,做一名会思考、敢担当、有梦想的幼教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