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之美学榜样 争做时代好儿童——记洗墨池幼儿园学习”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137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思想道德建设,帮助幼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洗墨池幼儿园认真贯彻党的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做好学习新时代好少年教育,引导幼儿美人之美学榜样,争做新时代美德好儿童。

学习榜样,立德树人

3月22日,洗墨池幼儿园升旗仪式上,中四班黄嘉彬老师向全体幼儿宣传厦门市“自强自立”美德少年蔡知柔先进事迹。蔡知柔是厦门市湖滨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她奋好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曾经六次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全国赛事上获得一金二银的优异成绩她在学生中起到了楷模和表率的作用,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美德少年!黄老师用先进人物的事迹感动幼儿,引导幼儿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用行动关爱社会、校园及他人。在幼儿心田洒下人人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种子。

美人之美,言行合一

费孝通老先生16字箴言:“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中的“美人之美”指的是发现欣赏他人之美。各班教师立足于“美人之美”,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活动与养成教育、创建文明校园等活动相结合,组织观看“美德少年事迹”视频,让幼儿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见贤思齐,推进我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让幼儿把学习内容内化于心,把学习成果外化于形,转化为自觉行动,如:懂得与同伴友好相处,团结合作;当小朋友遇到困难要主动帮助,小朋友不慎摔倒了帮忙扶起来等。言行合一,从日常小事、一点一滴做起,争做新时代好儿童。

传承美德,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关系幼儿的成长与发展,更关系国家的未来,为此,幼儿美德的养成不仅需要“新时代好少年”的示范,更需要来自家庭、学校和社会的言传身教。洗墨池幼儿园将秉承“求真 向善 示美”园训,点滴润泽,家园携手共育幼苗,让每位幼儿成长为具有中华传统美德,有良好道德行为习惯的墨园娃!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1年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