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安全是一份责任——记新民中心幼儿园《校园伤害事件风险管控》专题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287

幼儿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生命不保,何谈教育。幼儿园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为落实幼儿园的一岗双责制度,提升各岗位的安全责任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624下午,我园有幸邀请到同安区教育局保卫科负责人(未保办)李志勇主任进行《校园伤害事件风险管理》专题培训,本次活动由邵丽晖园长主持,中心园及下属园全体教职工均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主任通过“海恩法则”讲解安全管理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李主任就校园风险如何管控例举多个校园伤害事件案例,并进行详细的解析。通过这些事件告诫全体教职工:关于校园安全,我们应举安全之盾,防隐患之故,保校园安全确实做到万无一失。校园伤害事件的发展分为预防、可控、可治、可用几个过程,我们应以预防为主,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到位,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平时要开展应急演练,完成教育、管理、保护三大任务。

最后,李主任以“减少伤害就是积善行德,减少校园伤害事件就是利国利民、利他利己的善事”,勉励全体教职工在工作中保持“六心”,即:爱心、责任心、细心、敬畏心、放心、舒心,真正把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园长根据本次讲座对全体教职工做了强调,安全需要大家一起关注,人人都是安全排查员,把安全放在首位、牢记安全是一种观念,一种习惯,更是一份责任!

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19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