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耕读文化,学管理经验——同安区2021年小学乡村校长师德素养及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岗研修校际交流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178

为促进小学乡村校长管理经验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校长师德素养及管理能力,帮助乡村校长开阔教育视野,更新办学理念,丰富校长实践性知识,打造担当有为的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2021年3月25日下午,同安区2021年小学乡村校长师德素养及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岗研修校际交流活动在白沙仑小学举行,培训班四十几位校长齐聚白沙仑小学进行交流学习考察。

首先,白沙仑小学叶水金校长为培训班学员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充满幽默风趣的讲座——《用耕读文化引领学校管理》。讲座围绕白沙仑小学的办学理念“养成良好习惯,成就美好人生”展开,学校用苏颂家训中的一句话“耕读为本,诗礼传家”作为校训,推动学生形成“德馨、学勤、体壮、劳美”等品质,把学校“耕读”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将勤劳、孝顺、互助、宽容等耕读精神融入孩子的学习生活中的管理经验分享给大家,让校长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叶水金校长引领着大家参观了白沙仑小学校园和班级文化建设,行走过程中详细介绍校园文化特色。白沙仑小学的乒乓球特色和耕读文化特色深深地吸引了各位校长。学校乒乓球馆的大气、整洁,乒乓球世界冠军的“超群”精神,聘请专业乒乓球教练推进乒乓球运动的有力举措,无不让大家由衷称赞;耕读银行在学生自我管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独具特色的耕读园,耕读园里碧绿的菜畦,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大家边参观,边交流着,笑意萦绕在每个人的眼角眉梢。

活动结束后,王冬晖主任对叶校长精彩又充满幽默的讲座与师德素养及管理能力给予高度的评价,对白沙仑小学耕读文化活动的开展赞许有加。校长是学校的总设计师,是演说家,是符号,是榜样。作为一校之长,只有具备良好的素质才能引领学校向前发展。

通过此次校际交流活动的开展,各位乡村学校校长学习创新思想,学习工作方法及工作技能,发表自己的独特见解,并形成自己的教育信念,在今后的学校管理中加以实施,一定可以形成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


(图/文:陈晓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