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 携手成长——进修附属园教师结对帮扶民办园活动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047

为充分发挥区级示范园辐射带领作用,提高片区内民办幼儿园的规范管理及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资源共享,不断提升民办幼儿园管理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切实建立起完善的结对帮扶工作长效机制。2021323日下午,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叶望市副园长带领园长助理李明霞老师和年段长陈乙英老师到尚美嘉裕幼儿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在尚美嘉裕幼儿园周琴园长的带领介绍下,帮扶教师深入幼儿园的户外环境、班级环境和食堂区域等进行实地观察,在听取介绍和交谈的过程中,了解尚美嘉裕幼儿园在近段时间的改造及后续发展方向。

帮扶教师对尚美嘉裕幼儿园能从幼儿的角度出发,积极从环境上进行改造,让环境变得清新、实用,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给予肯定,同时,对在改造后期个别地方需要完善、提升的地方给予指导,同时在了解幼儿园主题开展的过程中,鼓励幼儿园教师充分利用幼儿园的资源,创设让幼儿能亲自参与探究的环境,与幼儿共同成长,让主题探究落地实施。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尚美嘉裕幼儿园园长对帮扶教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后期组织教师不断完善改进,争取向区级示范性幼儿园靠拢。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会继续加强与民办园的交流合作、携手并进、共同成长,真正促进公民办幼儿园一起成长,孩子撑起一片更为广阔的蓝天。


/文:李明霞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212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