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新风——记莲花中心小学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01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在校园中形成崇尚雷锋、学习雷锋、争做雷锋的良好风气,切实推进校园文明建设,树立良好的校风、班风、学风,同安区莲花中心小学于2021年3月份开展主题为“学雷锋,树新风”系列“学雷锋”活动。

【营氛围】

升旗仪式上,学校做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国旗下讲话,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外,各班还通过主题板报的形式,营造良好的学雷锋氛围。

【知雷锋】

各中队召开“学雷锋精神,做模范少年”少先队主题活动。各中队辅导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向队员们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语录等。让队员们更加深入地走近了这位不平凡的英雄,全面理解了雷锋精神及内涵。

 

【诵雷锋】

雷锋的一生,没有惊天动地之举,但就是在一件件小事中,他诠释了生命的意义。走进雷锋,认识雷锋,倾听雷锋,诵读雷锋,让雷锋形象深入人心。各年段开展诵读雷锋故事的比赛并选出优秀的选手在全校展示。通过诵读雷锋故事,让榜样的故事化为向上的力量。

【学雷锋】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莲花中心小学还通过开展志愿者活动,身体力行,学习雷锋,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意义。

通过学雷锋月主题活动,让学生在心目中树立了雷锋的光辉形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发扬“钉子”精神,奉献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图:各年段\文:叶丽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