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诚实同行,做守信学生——记云埔小学开展关于“3·15”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372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和做事的道德核心,从小将诚信的种子播撒在孩子的心田,长大了他们一定会成长为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此,我校在3月15-20日期间开展了诚信主题教育活动,让诚信的种子在学生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

在活动中,首先,我校颜秋韩老师利用国旗下讲话号召全体学生做一名诚信的人。紧接着,各班主任针对本周诚信主题,利用班会契机,进行集体教育。随后,少总利用这一契机,举办以“诚信”为主题的手抄报,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更是涌现了一群拾金不昧的学生。

讲诚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云埔小学校训精神“责任、担当、创新”的体现,学校为培育诚信行为所开展的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做到对待学习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对于有困难的学生真诚帮助,信守承诺。

我校将一如既往地用诚信教育为每个学生成长树一个坐标,点一盏航灯,引领学生走稳人生每一步。


审核:叶金锡

图文:颜秋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