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濒危动物 亲子为爱出行——记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后炉园区小四班假日小分队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796

目前为止,我国的濒危灭绝动物越来越多,为了提高孩子保护野生动物、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小四班家长们带着孩子来到了厦门濒危灭绝动物探索馆,让孩子们与濒危灭绝动物“标本”近距离接触,倾听濒危灭绝动物的故事。

一、参观厦门濒危灭绝动物探索馆——奇妙的动物世界

厦门濒危灭绝动物探索馆是厦门首家以仿真技术展示濒危灭绝动物的探索基地,以“奇妙的动物世界”为主线,包含动物科普、仿真工艺大揭秘、微观造景手工互动等内容,打造森林冒险、微缩草原、探秘“水”底、名人蜡像等六大主题,将艺术与科普、趣味与学习完美结合。在观看濒危灭绝动物时,孩子们连连发出惊叹声,原来还有如此奇妙的动物,孩子们爱上了和濒危灭绝动物“标本”亲密的美好时光。

二、亲子手工DIY——微缩造景

微缩造景是以最后一只雄性北部白犀牛—苏丹的故事为背景,借助3D 打印技术来创设微场景。孩子们体验微缩造景,既可以了解最后的雄性北部白犀牛苏丹的故事,又可以提高动手能力,培养色彩搭配能力和发散性思维。孩子们边听老师的指导边动手操作,“这个实在是太好玩了!”孩子们还纷纷说他想为濒危灭绝动物制作一个家,让它们平安快乐地生活。

三、亲子玩沙活动——小小沙堡建构师

没有一个孩子不想建造自己的沙滩碉堡,并且最好越大越好,越复杂越酷!飘落的花瓣、沙滩上的贝壳和舒适的沙土,孩子们发现了夏天的气息。游玩间隙,家长们铺上野餐垫,在沙滩上席地而坐,开始了野餐,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美食和朋友分享,处处留下了孩子们快乐的笑声。

这次假日小分队不仅提高了孩子保护野生动物、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更通过家长陪伴的方式加深了父母和孩子的感情,锻炼了孩子的胆量和勇气,以及动手能力。希望更多的家长能珍惜孩子的孩子时光,在繁忙的生活中留出时间和孩子一起活动!这样给与孩子的不仅仅是物质精神上的馈赠,也许是孩子们以后更珍贵的礼物!

图:高熠梣妈妈  文:叶蕴仪

2019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