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疏散演练,防患于未然——记兴国幼儿园开展第26个安全教育日防灾疏散演练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807

2021329日是全国第26个校园安全教育日。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329日—31日,兴国幼儿园三个园区分别开展了“安全教育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个园区的安全负责人根据本园师生、场地实际进行演练前的工作部署,细化演练内容,具体落实到相关人员的职责及任务。

演练过程中,全园师生按紧急疏散预案的要求迅速到岗到位,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按预定的疏散路线疏散到安全集合地点,清点疏散人数层层上报给总指挥,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全园师生均快速安全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整个演练活动取得预期效果,获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各个园区的安全负责人分别对演练活动中的优点和不足分别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今后应急演练要求,以真正做到人人熟悉应急疏散线路、掌握正确的自护自救技能,真正遇到突发事件时能最大限度的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园师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自救自护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杜绝了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幼儿园还将进一步以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为全园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厦门市同安区兴国幼儿园保卫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