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收获,快乐成长——记官浔小学2019学年闭学式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854

时光飞逝,转眼间,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满怀着收获的喜悦和对暑假生活的期许,2019年7月4日上午八点,同安区官浔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了隆重的闭学式。

尽管烈日炎炎,升旗仪式出现了一些小插曲,也依旧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大家庄重地行队礼,注视着国旗迎着风冉冉上升,伴着指挥大声地唱着国歌,抒发对祖国的热爱。

升旗仪式过后,林丽雅副校长为大家带来题为《放飞梦想,争做新时代的少年》的讲话。“幸福在哪里,他不在柳荫下,也不在温室里,他在辛勤的工作中,他在艰苦的劳动里。”林副校长告诉我们,要努力奋发向上,不怕苦,不怕累,辛勤工作,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接着给大家总结了本学期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绩,有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经过自己的奋斗,以足球、舞蹈特长被第二外国语学校、同安一中等学校录取;有经过一段时间的总复习在毕业考中取得满分的优秀毕业生;还有在健美操、书法、美术、鹭岛花朵等比赛中获得殊荣的同学们……是啊,没有努力付出,哪来硕果累累?最后,林副校长呼吁全体同学放假回家做几件有意义的事情,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每天练字、阅读,与书香为伴。

接下来,由陈冬梅副校长为大家讲话。陈副校长的讲话简短精炼,跟大家强调了暑假安全注意事项,不管什么事情,安全都要摆在第一位,要注意防火、防溺水、防盗、防骗、防触电、防食品中毒、防交通事故等安全七防,度过平安、开心的暑假。

接着,由德育吕火文老师为我们组织最后的表彰。一至六年级30个学习之星、进步之星、行为习惯之星得到表彰,由林丽雅副校长为他们颁奖并合影。吕火文老师也充分肯定了督导队员、礼仪队员的付出,并给予表彰。最后更是给健美操队员们给予了特别的表彰,祝贺他们为学校争得荣誉。

本学期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全校师生都能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健康、平安的暑假,并以更好的状态、更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图:叶晓云文:陈晨怡

审稿人:吕火文

2019年7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