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务工作能力 筑牢党建工作堡垒——记2019年同安区教育系统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002

2019年来,区委教育工委持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大力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教育绩效全面提升,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配置,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育事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喜人态势。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引领,强化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提升我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者队伍的业务能力,201978日上午,同安区教育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创新院部举行,首先中共同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康斌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康斌老师进行开班动员,强调作为党务工作者,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钻研,精通业务;严以治学,遵守纪律。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副处长郑金变进行《充分发挥督导“利器”作用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授课,郑副处长带领大家重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且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阐述扫黑除恶督导的“靶向”,同时,处长精准的透过教育系统台账资料规范整理,为我们做了深入针对性强的理论授课,从高站位高角度的视野为我们提供了可执行的建议,为我们教育系统扫黑除恶工作能力的提升,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下午,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党建宣传科科长,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客座讲师张建新老师为我们进行“厦门党建e家”工作实务的理论授课,张建新老师以相同的教育人身份,以同样的教育界平台,就党建e家平台工作实务,做了精彩的授课,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实用性的操作技巧,对于我们党务干部中资深的管理员而言,锦上添花,对于我们新任的管理员而言,茅塞顿开。张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技巧性非常强,巩固了党务工作者对于“厦门党建e家”平台的操作和使用。

晚上,思明区直属机关党工委党支部“党建e家”管理员,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客座讲师林林老师结合思明区党建工作经验为我们进行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的授课。林老师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入手,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对基层组织建设的总体要求,从党的组织体系,基层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的主要形式,“党建e家”积分管理,组织生活规范化,换届选举的相关工作等方面,进一步解读,为党务工作者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

通过几位授课教师激情饱满的讲解,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不亦乐乎,不仅巩固了基层党建工作,“党建e家”工作实务的相关知识,还有利于学员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学校的党建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