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核心素养之钥,寻试卷命制之道​​​​​——同安区小学英语教师试题编制能力提升研修班培训报道之一

发布者:吴春梅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375

    走过春的旖旎,迎来夏的蓬勃,我区59名英语学科骨干教师于201978日抵达幽静的宁德古田,开启了为期五天的小学英语教师试题编制能力提升研修班培训之旅。

    9日上午,同安区小学英语教师试题编制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福建省教育学院教授、省首届省培专家卢健老师热烈欢迎参训学员,并为学员们总体介绍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区教师进修学校李海攀副校长对福建教育学院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员们强调了提升研修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潜心学习,学有所获。

简短的开班仪式之后,卢教授做题为《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与小学英语测试研究》的专题讲座。卢教授结合省内外试卷案例,具体分析了各试卷的优缺点,从“课标关于评价的意见、试题命制的相关知识、试题命制的若干原则、试卷命制存在的问题、英语各类试卷的分析”五大维度进行阐述,并提出前沿、有效的命卷建议。卢教授的讲座犹如一把神奇的钥匙,为学员们开启试卷命制的大门。                     

下午,省普教室英语教研员吴青梅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英语学科关键能力的培养》的讲座。吴老师结合教学案例,就“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英语学科关键能力”等关键词,近乎360度地诠释了“如何培养小学生英语学科关键能力”。吴老师的讲座引领学员们深思,在试卷命制中如何把握对学生关键能力的测试方向。


如何教得有效,学得愉快,考得满意?两位专家引领学员们携核心素养之钥,寻试卷命制之道!如此接地气的讲座让大家沉醉其中,意犹未尽……

(供稿: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