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奠基,塑造党性--记2019年同安区教育系统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者:陈玉玺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469

710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张先刚老师为我们讲授理论《党建材料写作实践与实例》,他从为什么要重视材料写作、党建材料的种类、党建材料写作技巧、几点体会与思考为我们在公文写作中会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讲解,通过范例生动地为我们的写作进行指导,让我们的写作技巧在短时间得到提升。最后他为老师们推荐了几本书籍,希望老师们都能做善于积累、善于借鉴、善于探究的党务工作者。通过张老师的课堂,老师们认真做笔记,积极掌握公文的写作技巧,努力提升个人素养,为今后撰写党建材料、做好党建工作打下基础。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共产党员的党性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体现,也是中国人民优良品质和中华民族美德的体现。为了进一步认识党性,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710下午,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二级主任科员黄玉玲以《共产党人的党性与修养》为主题,结合自身经验实践,从“党性,党性修养内涵及必要性”“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廉洁从政”等两大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整个培训突出主题、丰富内容,以图文并茂、生动直观、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方式,有针对性地为全体党务工作者做了系统培训。

从黄玉玲老师的讲课中,我们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号,它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共产党人的党性,就像一首高亢的歌,永远振奋人心;就像一面高扬的旗,永远激励着群众。注重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坚定加强党性的自觉性,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

为提高党务人员摄影水平,提升拍照技术,更好适应党务工作需要,710日晚,由厦门市文化馆副馆长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客座教授苏华琦老师给全体学员带来摄影技巧知识培训,讲授手机摄影在党建工作中的作用和运用。首先,苏老师以相片为例,从构图、灯光、人物动作等方面进行精彩点评,瞬间吸引了学员的目光。随后,老师从什么是摄影?认识手机、拍摄技巧、基本构图方法、创意思维、如何拍摄会议和活动照片等进行解说,细致讲解了手机摄影在党建工作中的作用和作用,苏老师辅以大量生动具体的摄影实例,加深学员对摄影的感悟了解,他用诙谐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时摄影的技巧,学员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没有出不了的片子,只有俯不下身的摄影师,相信大家通过此次的摄影培训能对党建工作添砖加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党建工作之路还需探索的有很多,在今后,我们将会不断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贡献精神,结合实际,探索基层党建创新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