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染旗红留信仰,风拂花艳寄英雄 ——厦门市后田学校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1250

历史的风雨尽管浩瀚汹涌

但是不能冲淡人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

岁月的长河尽管绵长蜿蜒

仍无法流走人们对先烈的怀念

为了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引导青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4月10日,厦门市后田学校团委组织入团积极分子来到嘉庚纪念馆,向为国献身的革命家们表达我们崇高的敬意。

曾子有云:“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 追忆先贤,继往开来。我校入团积极分子在德育科主任郑家凤老师、校团委书记邓林老师及团委委员陈晓燕、翁丽玲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嘉庚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祭扫活动。

为革命先烈献花默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嘉庚纪念馆,听讲解员讲述陈嘉庚这位华侨领袖的光辉历史,并为革命先烈献花默哀。

同学们紧随讲解员,不时拿出笔认真记起笔记。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八年级学生代表苏滦发言。追忆先烈的英勇事迹,细数祖国现今发展,她表示我们要坚定心中信念,发扬革命的优良传统,接过先辈们的火炬,学习之路永无止境,希望参观完嘉庚纪念馆和归来堂,我们的目标能更加明晰。为脚下这片热土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共同努力!

此后,学校德育科主任郑家凤老师发言。她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参观纪念馆及归来堂让在场的学生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懂得珍惜,懂得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才会更加努力地去创造未来,创造美好生活。

清明缅怀革命先烈,是一种精神传承,更是一堂生动的团课。通过此次祭扫活动,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继承先烈精神,不断开拓进取,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图文:邓林、陈晓燕、翁丽玲

审核:德育科团委

单位:厦门市后田学校

日期:2021.4.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