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第一实小陈拱汉老师代表我市参加优质课评选观摩活动获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9浏览次数:1242


近日,福建省《品德与生活》优质课评选观摩活动在福州市鼓楼第二中心小学隆重举行,代表我市参赛的同安第一实验小学陈拱汉老师执教一年级《春节里不休息的人》一课,荣获此次优质课评选观摩活动一等奖。

此次比赛共有全省九个地市的11位品社老师参赛,他们展示了精彩纷呈的《品德与生活》课堂。11节风格迥异的课代表着各地研究团队的集体智慧,也展示着各地小学《品德与生活》的教学实践和思考。在众参赛选手中,只有陈老师是男教师,可谓是“万花丛中一点绿”。他执教的《春节里不休息的人》一课体现了我市小学品德与生活近年来教研理念:源于生活、贴近生活、高于生活。陈老师在实践中,创设灵动活泼的教学情境,引导学生通过调查采访、收集资料、合作探究、互动交流等方式,精彩的话剧表演,并邀请学生最熟悉的保安叔叔进课堂,让学生置身于愉悦的课堂氛围中。融洽的师生互动,积极的生活体验,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来年,陈老师一直致力于品德学科的探索与研究,其独特的视角与理念,给本学科注入了新鲜的活力。成绩源自于一份执着的追求与热爱,更离不开辛勤的磨砺。每份荣誉,其实都是来之不易的,从抽题到备课,再到比赛就一周的时间,尤其是执教一年级的学生,这对长期执教高段的陈老师是一种挑战。是压力,也是动力,在挑战中,陈老师基于儿童的视角,华丽转身,最终获得省赛一等奖。

在此,我们衷心祝贺陈老师,也感谢我们的学科团队。在备赛中,我们得到了厦门市教科院的潘诗求老师、区进修校的教研员、同安一实小的领导及各校品德专职老师的关心与帮助,再次表示感谢!也希望借此契机,大家能再接再厉,开创我区品德学科教育教学的新征程!

【图   文: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小教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