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履职尽责水平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08-07浏览次数:396

8月苏州大学古木葱茏,繁花似锦。6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2019年中小学书记、校(园)长培训班一行44人来到这里,开启党性专题教育培训。

苏州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束霞平主持了简单而热烈的开班仪式,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永忠同志作强调讲话,他指出举办党性专题教育培训,目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层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政策理论水平和领导能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和工作中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努力为同安区的教育改革发展大局服务。

学员代表张益群同志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安排的本次培训活动,承诺一定会沉下身、静下心认真学习,对标对本,从“学、研、干”三字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做好学以致用,提高培训实效。

简朴的开班仪式和合影留念后,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管理学硕士孙德芬同志为学员们做了首场讲座,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拉开本次培训的序幕!孙德芬书记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两大方面、带领学员沿着习近平近年走过的学校足迹,详细解读了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中南大学、北京大学等重要讲话精神,领悟总书记的建设教育强国理念。

孙书记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做好教育工作责任重大,希望学员们能往实里走,领悟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以及“我是人民勤务员”的深厚人民情怀,领悟新时代办人民满意教育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融会贯通。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今天学员们在孙书记的讲座中提升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的深刻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教育者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相信学员们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落实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助力同安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