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务知识强履职能力,同心干

发布者:陈玉玺发布时间:2019-08-07浏览次数:423

同安区中小学书记、校(园)长2019年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如火如荼地在美丽的苏州大学继续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教授给大家带来《学习党务知识,提高履职能力》的精彩讲座。

张教授以学习党务知识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意义、党务知识的理论与实务要点概述、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实践路径等3个方面入手,引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为什么我们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及党员自身要加强党性修养等命题。

张教授从苏联共产党20万党员取得十月革命胜利,200万党员取得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而200万党员时却国家分裂、共产党解散的历史案例中,谈到中国共产党如何创建、成长与不断完善。

张教授提到发展党员的16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论述了党员的素质和形象,提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张教授旁征博引,从毛泽东“进京赶考”和蒋介石的“搬家”历史事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分析了我党老一辈革命家的党性修养,论述了加强党员政治建设和加大反腐倡廉的重要性!

张教授强调党员干部要学习《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分析了新党章里的重要论述,强调党员了解重大事件、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的迫切性。

张教授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执政70周年,中国共产党是世界执政历史最长的执政党,我们的目标是长期执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根本要求,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基本原则,是对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生动力,也是现实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是加强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也是解决党内各种问题的现实需要。每个学员认真倾听张教授的培训,一个下午的讲座给学员们充足了“电”、补足了“钙”,更新了党务知识,对学员基层党建业务能力水平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唤起开创同安教育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共同理想,激发“同心干”的行动自觉,相信未来必将结出教育累累硕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