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姑苏灵气盛,朝驰暮往阅从容——金鸡湖学校现场教学侧记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637

或行或止,难得人间相聚喜。

偶然相聚,最是人间堪乐处。

87日上午,9时,同安区中小学书记、校(园)长2019年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一行44人,在金鸡湖学校许杰老师的带领下,莅临金鸡湖学校进行参观访问。

金鸡湖学校是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直属的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学校占地8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7000多平方米,设计规模为72班,3300名学生。

学校以儒家文化为学校文化底色,将“乐己乐人乐天下”作为校训,确立了“做最好的自己”的办学理念,始终将人的发展放在核心位置。学校以“追求卓越,培养走向世界的中国公民”为办学目标,营造“底气、雅气、大气”的校园文化氛围,努力培养“高分高能高素质,多才多艺多视角”的学生,倡导“立德、立功、立言”的教风和“乐学、会学、博学”的学风。

许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两湖书院,在学校电子全景图边,许老师对学校的布局和特色场馆一一作了介绍。中西合璧的元素、丰富多彩的图书、颜色绚丽的绘本阅览室,随处可见的中国乐器都让学员们赞叹不已,纷纷拍照留念。学员们相继参观了爱乐厅、艺术空间、书法教室、美术教室、音乐教室、科学实验室、鲲鹏馆、蝴蝶谷、剪纸馆等。陈列在爱乐厅连廊上的绘画、摆放在艺术空间的创作品、张贴在美术教室和书法教室的学生作品、剪纸艺术馆内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虽是暑假,没有学生,但我们也能想象到文化自信背后学生活动的精彩。水韵姑苏的文化底蕴,深深烙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时刻彰显学校的育人初衷“处处都是博物馆,处处都是大舞台,处处都是展览厅”。

会议室里,许老师通过视频短片、PPT等向学员们介绍了金鸡湖学校创校5年来走过的路。学校在课程建设、师资培养等诸多的经验带给学员们深入思考。教育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竭力为祖国培养栋梁之才。

未来不是我们要到达的地方,而是我们要创造的地方。坚守使命,自在从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