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防恐,你我同行——记洪塘头小学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779

在第六个“4.15”国家安全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安全常识,增强学校师生公共安全和反恐防范意识,有效防范暴恐事件的发生,提升广大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414午,同安区反恐办莅临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由区反恐办宣讲员反恐、交通、消防、用电、预防溺水、居家出行、饮食等安全知识宣传给广大师生

紧接着,由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参观反恐知识宣传展板,反恐办警官亲切指导学生了解反恐知识。

随后,由反恐办警官指导我校保卫科人员、保安进行反恐应急处理演练。 

演练结束后,由区反恐办领导林振伟对我校反恐应急处理演练进行总结、评价,他对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园反恐安保工作给予肯定,并针对我校安全保卫环节薄弱环节进行有效指导。

最后,由反恐办警官有针对性地对各值班老师、保卫科人员、保安传授钢叉、盾牌等器械的使用以及应急处理基本技能。

本次活动,为今后打造平安校园建设,加强警校联建,增强校园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校师生的反恐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做好新形势下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夯实了基础。



图:李文楷  文:李文楷 

2021年4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