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树形象,内练技能—2019年同安区“第一道防线”保安员业务培训暨校园保安技能竞赛网络报道(二)

发布者:陈小尚发布时间:2019-08-14浏览次数:302

 根据《全市“警保联动打造应急处置“第一道防线”实施方案》要求,为大力实施应急处置提升工程,进一步推进保安行业深度参与我市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建设以保安队伍为主的应急处置“第一道防线”。813日区教育局继续联合同安公安分局、区保安服务公司组织全区教育系统驻校保安开展2019年同安区“第一道防线”保安员业务培训暨校园保安技能竞赛。

上午,再接再厉由区特巡警大队教官组织全体保安在同安区第二实验小学队列队形的练习、安防器械、以及应急处突实操演练,保安各个精神抖擞,动作有模有样、顶着艳阳,扎扎实实不折不扣的完成训练任务。

下午,紧锣密鼓在同安区体育馆举行“校园保安技能竞赛”,438名保安分为6组在教官的带领下展开激烈角逐,竞赛内容分为:1.队列队形2.安防器械使用3.应急处突能力,全面检验训练效果。

经过精彩角逐,队列队形项目的第12名由新民镇、西柯镇保安代表 获得;安防器械使用项目的第12名由西柯镇、洪塘莲花镇联合队保安代表获得;应急处突能力项目第12名由新民镇、祥平街道保安代表获得。同时,各代表队分别由教官推选一名优秀学员。领导们为获奖保安颁奖,最后由教育局保卫科负责人李志勇做总结性讲话。

培训活动结束后,参训保安纷纷表示,将切实担负起“护校安园”的责任,全力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有效提升了校园保安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保安队伍的反恐防暴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学校安全得到了更有力的保障。


区教育局保卫科

2019年8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